国际合作交流网
学校首页网站首页国家涉外政策法规学校涉外规章制度工作动态项目通知Contact Us下载中心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下载中心
《留学生入学申请表》
Medical Form
CNU Application Form
因公临时出国人员备案表
出国人员情况登记表(空表)
填表说明
2018年泰国教育访问签证办理所...
20XX年出国(境)培训项目计划...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携手马来西亚学校万名师生举办中国文化线上专题讲座
2024-01-24 11:25  

1月22日,由楚雄师范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主办,语言文化学院承办,马来西亚文冬武吉丁宜华文学校协办的线上“中国文化讲座:我们的节日:春节(马来西亚专场)”顺利举行。

在马来西亚文冬武吉丁宜华文学校的协助下,本次讲座共有45所马来西亚学校,10722名师生参加。其中,学生10052人,教师670人。马来西亚双溪大年新光学校、怡保育才华文学校、爱大华民德华文学校、吉隆坡中国公学、吉隆坡尊孔华文学校、文德甲中华小学二校、民都鲁实巴荷中山学校、山打根培正小学、野新培业华文小学、雪邦觉侨华小、日叻务新邦葫芦顶华文学校、昔加末思朴华文小学等45所学校为本次大型线上中国文化讲座的顺利举行提供了大力支持。

主讲人林文月老师从春节的起源、春节的习俗、春节的诗歌和春节新变化等四个角度,向马来西亚的师生们分享中国春节的情况,系统介绍了春节的传说、发展演变、习俗变迁、春节相关的诗歌及当代中国春节的地域差异和变化趋势等方面。她幽默风趣和娓娓道来的讲课风格很受学生们的欢迎。马来西亚华文学校的师生们纷纷在线参与分享和讨论马来西亚过农历新年的情况,师生互动频繁,讲座气氛热烈活泼。

本次大型中国文化线上讲座活动是楚雄师范学院践行云南省“亲诚惠容”理念、发挥好区位优势和纽带作用、携手实施好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的新举措,有助于加强与东南亚、南亚国家华文学校的交流互动,推动互联互通,深化人文交流,特别是加强青年交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教育机制,是学校与马来西亚文冬武吉丁宜华文学校“友好学校”共建机制最新产出的“亮眼”成绩单。

撰稿:对外合作交流处

审核:陈象林

编辑:袁双云

关闭窗口